我校赴阜阳市开展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6年05月08日 08:39 单位:社会合作处 作者:黄伟东】
5月7日,社会合作处处长杨仕勇、校工会主席丁景良、玉米团队余海兵教授及黄伟东博士,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教授,秸秆综合利用团队王伏伟博士一行赴阜阳市,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上午,阜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坤介绍了该市农业农村产业优势及未来规划,双方围绕学校在玉米、畜牧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在阜阳市转化;联合开展高素质农民与农业技术人员培训;聚焦绿色种养、秸秆综合利用、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谋划联合申报科技项目或共建研发平台;明确合作清单与推进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余海兵就玉米新品种“安科985”推广应用及水肥一体化新技术落地等事宜,与颍泉区副区长董秋实、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七位种粮大户进行了座谈。
此次走访交流搭建了校地联动、互利共赢的合作桥梁。下一步,学校将以余海兵教授“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创建示范岗,精准对接地方农业发展需求,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特约通讯员:李莹莹 审核:杨仕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组织开展端午暖心服务活动
06.23 -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端午奇妙游园活动
06.23 -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美育月系列活动
06.23 -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第一届“智承端午古韵?AI 筑梦启新程”端午主题活动
06.22 -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同看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堂
06.22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06.18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馥松食品开展产学研合作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06.18

